Sunday, December 9, 2007

小麥帶走的

原來一個人去旅行一點也不有趣
我遇見了許多顏色的人
在笑聲中卻聽見寂靜的聲音
忘記了情緒的出口
出口的光亮在哪裡
I wonder
究竟通往哪裡
那個彩色的夢裡有你嗎
那個夢境和我說得一樣嗎
漸漸地我沈默了
那些寒暄的問候
那些欲言又止的停頓錯愕
像夏日的那場無預警的風雨
帶走所有語言的寄託
無依漂流 迷失在汪洋中
可不可以停下來陪我說說話
我們其實一點都不堅強 一點都不想堅強
只想互相取暖 在極速飛逝的風中
如果下錯了站 我們會再遇見嗎
其實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方向了
你在尋找我嗎 如果我停在這裡等你
我仍然見到你嗎
原來我一直忽略了你
直到你開始另一場旅程才發現我的無助
我想你終究會回來
而你回來發現我不一樣了
行進的風景 你會告訴我吧
我將出發 告別這裡 告別親愛的你

--寫於零下20度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