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7, 2007

不是說好了,不再讓你孤單的?

今天看完 “超級星光大道", 我想起有個朋友說自己記憶力很差,她都是以當時常聽歌曲連接周遭的情境事件,難怪我媽那麼愛聽老歌。 她最愛之一<三線路>,據說是30年代熱戀的場所,不知道她聽的時候想起什麼。 我第一次寫情書,國小五年級,還記得幾句<楓葉紅 秋來臨 我託秋水當綠衣 款款對妳訴衷情>, 最近才知道是一首救國團的歌<秋詩>,也不知去那裡抄來的。 從那封信之後,我就開始幫男同學寫情書, 也默默形成我的書寫總是有個"你"--獨特的、個別的、陌生的你。

我在20歲時,為了尋找生命的意義,我帶了陳昇的錄音帶 (忘了專輯名) 坐上慢火車,就是那種每站都停、座椅是綠色的、車窗是開的、隨時會發生青春年少戀情的場景, 為了讓你感受青春年少的旅程,會經過台中-- 太原--潭子--豐原--后里--泰安--三義--銅鑼--南勢--苗栗--豐富--造橋--竹南--崎頂--香山--新竹--竹北--新豐--湖口--富岡--楊梅--埔心--中壢--內壢--桃園--鶯歌--山佳--樹林--板橋--萬華--台北--松山--南港--汐止--五堵--百福--七堵--八堵--三坑--基隆。 到了基隆,已經是黃昏了,我決定在當地同學家住一晚,吃飽睡飽再繼續尋找。 我想一定我太專心聽歌,意義就在窗外過去了,所以回程我留意窗外一站又一站,基隆三坑八堵七堵百福五堵汐止南港松山台北萬華板橋樹林山佳...你快讀不下去了吧,我也是,我決定在新竹中止這一切,冒著也許會在下一站又下一站錯過意義的險,我換上自強號,頭也不回的回家了,也不管生命的意義到底是個什麼樣子

時代漸漸進步,10多年後,我坐飛機去尋找,但是我已經不想找意義了,我依舊帶了陳昇,每個夜裡都有他,在一個隨便亂寫的課裡,突然就有了 <不再讓你孤單> (陳昇的歌聽太多了)。

就在我打完最後一字,我的小麥也不知怎麼搞得,把所有的字都帶走,只留下一句<告別親愛的你>,不是說好了,不再讓你孤單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