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Dear You

你走了這麼久, 這麼遠
記得這一路的風景嗎
你在下雪的國度, 夜晚的書桌前哭了起來
這麼深的夜晚, 你是該去睡了
怎麼哭了起來

你想起她說, 你念到碩士,我們就可以永遠在一起
你想起她說, 我們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你想起她說, 等我們40歲還是單身,就ㄧ起生活
你想起她說, 我們一起住在下雪的國度,好不好
潮來潮去, 那些遠去的潮聲

那年我們20歲
你說我們會在一起ㄧ輩子
你抱住我說
不要把我一個人丟下

我們各自走了好遠好遠
偶而看到你留下的一點光亮

陪我到地老天荒


你說往事不要再提

像你說過那樣愛我

人生已多風雨

在我心中深藏著你
從你走後
我想沒有永遠的地老天荒
只有當下的永遠

我站在岸邊
看著遠航的船
那裡有你的背影
你還是一個人遠行流浪
我輕輕地呼喚著你
輕輕悄悄地對你說

今宵多珍重

如果厭倦了海上的風浪,累了
我會在岸邊等你
記得幫我藏住海上的日出日落
無風的夜裡,點點星光
在你深情的眼裡
當我看到你的眼睛
我便懂了,懂了
那我未見過的海

帶著我的思念前去吧
我在這裡
繼續未了的責任

如果我已白髮蒼蒼
你還記得我嗎
記得我們一起無知, 前去, 跌倒, 擦乾淚,
前行, 一次又一次互相扶持的時光
你在那個下雪的國度
一切還好吧
還記得南方炎熱的夏天嗎

送你一首歌
在很久以前聽過
我站在全世界的屋頂

還記得小時候你的作文
征服困難, 像攀登高山般
站在山頂, 將困難踩在腳下
我彷彿聽見當時你狂妄的口氣

我們一路顛跛, 轉折
這些年過去, 我都好
我想你也會很好, 前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