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07

跟母親說話

我把關於母親,祖父母那一代的書帶回來給她看

因為電話裡
我跟她說
我在寫關於她的故事
外國人都很感動
老師們說我進步很多

我把這本小小的書放在她手上
妹妹開玩笑說 好好看一下
這是好幾百萬換來的
爸爸說 我們一生的積蓄都花在你的學費了

那個夜裡
我拿著我的小書 坐到她身旁
她摘下眼鏡 翻了幾頁
我看著電視
突然發現她沈沈地睡著了

她其實不懂我在做什麼
寫些什麼關於她的故事
她就這樣 坐在我身旁
拿著我的小小夢想
靜靜地睡著了

在夢裡 我很好
一切都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ngratulations!
You have your own blog!!!
I think you will stay up all night to post all your works><
(hope not)

Yifen said...

don't worry !

I don't have so many works to post all night.

wan:da said...

跟母親的對話這種形式很有趣
上次你給我看的文章我有看喔
看完才發現所謂的流水帳要是記得好
其實很多的小地方可以感動人心
畢竟感情是很細微的累積起來的
這種文體一直都是被否決
好像該刻意的寫些言之有物的東西但反而淪於空洞
大道理的東西似乎已經不再那麼觸動人心
反而是媽媽的一句話
隔壁阿婆的一個眼神
路邊老王的一滴淚
讓我印象深刻

我寫好多喔

Yifen said...

學姊,你真的寫好多, so great!!!!!! 你總是能令我開心.
你真有天分,以詼諧的方式傳達嚴肅正經的議題,兼具深度,
來一篇:跟阿婆說話,跟老王說話吧

我明天有很重要的crit,
改天再去你blog: 跟學姊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