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親愛的朋友

我親愛的朋友,我在台北了

我很努力做個稱職的應屆畢業生

幾乎足不出戶,寫中文履歷,自傳,作品集

有過一個設計公司面試,上了一課品牌策略與客戶關係

雖然面談中我堅定的說: 我相信品牌是可以跟藝術文化結合
我們一定可以在商業模式中找到那個打動人心的點,

突然閃過一個artist (李明維) 的話:
我覺得我的作品很多時候好像是在夜空中飄過去的螢火蟲,它不是像煙火那樣子,一剎那,可是當你看到一隻螢火蟲飛過去的時候,你的心靈就突然亮了一下,當然明天可能你就忘記,可是那一剎那是我覺得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

我說, 那2年的學生生活是棵小小的種子,有時靠自己照顧,有時依賴外在力量,它不一定什麼時候開花,可是它一直都在心裡,心不ㄧ樣了,有了一個責任

因為天天上網找工作,我有時間看芝加哥朋友的blog,

山地,我看完你在小島這一年的流浪,你很勇敢,呵護著你的夢想, 給你鼓鼓掌
我想起我們在一起在藝術治療的一天課程裡,你說你很高興我選修藝術治療的課,我也是,從那堂課,開始隨便亂寫亂畫, 開始發現 art school 有趣的生活

你一定要和官鼻子一起照顧小島藝術,我相信會有人像我一樣亂畫亂寫,很開心

Hermit,現在終於知道找工作的艱辛,漫長的等待終於有代價,好好在那裡展現台灣人的才華,給設計界帶來新的啟發,給你鼓鼓掌

Hiromi,你說你想一輩子當個artist,留在Chicago辛苦教日文,我知道你沒有放棄那個夢想,我在Taipei 看李明維的展,你介紹我認識的artist,你說因為他,想去念Yale University,那個下午我們一起在工作室認真找申請學校的資料,我說我想去念Iowa State University,我們一起努力

我剛到Chicago 在圖書館借了楊照<迷路的詩>,整整迷路了ㄧ學期,超想回家, 還好軒,Hermit, Mei-Tzu 陪我找路,回到台北,不會迷路,說著我熟悉的語言,沒有看不懂的詩

我回台灣買的第一本中文書,楊照<背過身的瞬間>, 這一轉身,我親愛的朋友,給我一個久違的擁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Keep this dream in your mind always. Never forget how wonderful it is when you started to sow the seeds. I knew that one day you would spread your seeds on others' dreams, too. :)

Anonymous said...

我會的,等妳來小島和我們玩藝術

Yifen said...

你何時開放小島讓我去玩啊
我快悶壞了
我還可以約我那個靜不下來的王大學姐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