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也許,你在進行的是一件測量工作

也許,你在進行的是一件測量工作
那從不曾被繪製在人類任何一位偉大繪製師或航海家的地圖上

我記得,在我還記得一切時寫下,害怕不能再讀進任何文字。我記得她坐在牆角的樣子,是她變了,還是她看我變了。
我記得他離家出走,黑暗中走出來的人影,他是醒著嗎?
我在找一張紙,一張很薄的,形狀特殊的紙,開始對自己說話,很多事記不得了,不是剛剛才說過的話嗎?
(我們走了很遠很遠,我們對我們所在的位置越來越不解……)

我們是靠著自己的記憶活著,這裡面有我們在生活中做到的行為,或者應該做而沒有做的行為,還有為了記憶這一切而選擇的行為,這就是我們。

喂!有人在嗎? 我小心翼翼,試圖往那龐大雕塑廣場裡摸索解釋,不是我,那真的不是我做的,我只是路過。

任意穿梭不同故事樓層,或是私密傳說與虛構敘事的雙螺旋梯塔結構,這裡是哪裡?

No comments: